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9-01-28 16: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28日,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聚焦水利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改进作风,大力推动综合事业局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副局长顾洪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局长滕玉军传达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会计师陈智刚通报表扬受到上级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纪委书记张明俊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副局长陈先月宣读综合事业局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总工程师曹淑敏宣读昆仑奖表彰决定。局领导王杨群、李晓华出席会议。 

  刘云杰指出,2018年是水利行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水利事业承前启后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在水利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综合事业局全体干部职工紧密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协调发展,突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服务主业,水利中心工作支撑保障有力;突出风险防范,国有资产监管水平进一步提高;突出能力建设,综合保障服务进一步强化。 

  刘云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深刻认识治水主要矛盾变化,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新形势,以治水总基调为遵循,在局机关职能强化、局属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企业优势发挥、困难单位脱贫解困等方面补齐短板,在支持保障水利行业监管、水利机电产品质量监督、农村水电项目督查、水土保持监管、专项督办检查等领域强化监管,推进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 

  刘云杰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实施水利“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开局之年。要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及重点任务,着力把综合事业局建设成为“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管理上水平”的新型水利事业单位。一是服务水利中心工作,着力提升技术支撑保障能力,二是强化能力建设,积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继续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四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顾洪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围绕水利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业务支撑体系,提高管理和技术服务水平,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科学谋划全局的发展定位;在补短板、强监管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技术支撑保障能力;积极培育良好政治文化,着力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做好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廉洁自律、信访维稳、应急值守、职工慰问等工作,确保安全、廉洁、祥和过节。 

  综合事业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在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京外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挂靠(代管)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