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信息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

【字体:      】     打印     2019-01-25 14: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22日,水利部信息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回顾2018年度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动员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扎实工作,推进水利网信工作和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工作再上新台阶。水利部信息中心主任蔡阳作工作报告,副主任倪伟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蔡阳指出,2018年是水利事业发展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信息中心完成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独立运转的开局之年。水利部党组提出了“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将信息化列为工程短板之一,并强调强大的信息化平台是水利监管的重要支撑。水利网信工作被提到了新高度,迎来了重要机遇同时也面临巨大压力与挑战。 

  蔡阳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行业管理积极推进,取得突破。成功召开水利网信工作会议,细化实化网络安全五项措施,积极开展业务需求分析,全力做好智慧水利顶层设计,水文情报预报业务指导上台阶。二是业务工作齐头并进,支撑有力。防汛抗旱水文情报预报工作再创佳绩,认真做好水文水资源监测评价和信息服务,持续推进资源整合和水利一张图应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工作。三是工程建设砥砺前行,进展顺利。圆满完成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年度任务,积极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研究。四是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和群团工作。五是综合管理不断加强,效果显著。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跟踪督办,积极应对北楼回迁安置,规范干部人事管理,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有力,加强财务管理,大力推进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强化公司经营管理。 

  蔡阳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问题导向,要摸清病症、找准病因,对症下药。2019年的工作要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和“实用安全”总要求,抓常规管重点,咬定目标任务抓落实出成效。他提出,一是在补短板方面要“抓前期、打基础”。通过建设智慧水利补齐信息化短板:找准水利信息化短板;出台顶层设计,指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第二,在强监管方面要“强应急、见实效”。以“水利一张图”为抓手,整合资源,全面支撑江河湖泊、水资源、水利工程、财务资金、政务等领域的监管工作,提供系统、数据与技术支撑。 

  倪伟新指出各部门要站在行业发展高度,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认真谋划2019年度工作,确保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就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强化安全防范,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各项制度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上宣布了2018年全国水利网信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及全国水文行业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对2018年度文明处室及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职工进行了表彰。会后,中心举办了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2019新年联欢会。大家观看了由职工自编自导、紧贴水利改革发展、反映中心硕果累累的各类节目,充分彰显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与工作热情。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