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9-01-24 17:0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22日,淮河水利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蚌埠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理清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工作思路,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肖幼指出,过去一年,淮河水利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水利部党组工作要求,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统筹抓好治淮事业各项工作,推出了一些事关长远的工作部署,取得了一些可观可感的工作实绩,展现了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保持了治淮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坚持用新思想引领治淮新实践,水利工程补短板势头强劲,水利行业强监管迈出新步伐,流域河湖面貌得到极大改善,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成效明显,水资源管理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水资源保护工作成效突出,科技外事与信息化工作成果丰富,内部管理改革不断持续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有效。 

  肖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治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突出强调要从改变自然、征服自然转向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在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强调,我国治水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深刻变化,从人民群众对除水害兴水利的需求与水利工程能力不足的矛盾,转变为人民群众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需求与水利行业监管能力不足的矛盾。明确了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肖幼强调,要结合淮河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实际,切实抓好总基调的贯彻落实,制定好补短板和强监管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将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变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在水利工程补短板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重点补好防洪工程、供水工程、生态修复工程、信息化工程四个方面的短板。在水利行业强监管方面,要着力抓好对河道湖泊、水资源、水利工程、水土保持、水利资金、行政事务工作等六个方面的监管。 

  肖幼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全委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治淮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善体制机制,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党管干部,着力打造过硬队伍;要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要狠抓作风建设,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要持续正风肃纪,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肖幼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4”重要讲话5周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牢牢贯穿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这条主线,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破难题、谋发展,守底线、增活力,扬正气、树新风,推动治淮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要扎实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充分发挥规划支撑引领作用;狠抓工程建设与管理提档升级;坚决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着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持续抓好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科技外事与信息化工作;不断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会上,规划计划处、水政安全监督处、建设与管理处、淮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治淮工程建设管理局负责人作专题交流发言。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观看了年度工作回顾短片《大河潮起扬帆时》。 

  委机关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