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2018年直属机关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

【字体:      】     打印     2019-01-21 15: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委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户作亮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靳怀堾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王文生对2018年海河水利委员会直属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过去一年海河水利委员会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卓越成效。但也要看到,各党组织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主体责任仍未压紧压实、“中温下冷问题”仍未彻底解决、组织生活制度不健全、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等现象,下一步须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王文生指出,2019年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压实党建政治责任,健全责任链条,制定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分解任务,切实解决好压力传导“最后一公里”问题。三要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八个标准化”建设。四要深入推进纪律和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五要全力推进中心工作,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开展工作,进一步找定位、理思路、定目标、明举措、抓落实,形成以党建促业务的良好局面。 

  王文生要求,新的一年海河水利委员会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海河流域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海河水利委员会直属机关8个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一年来履行抓党建职责情况,查摆存在问题,剖析不足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其他党组织书记均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 

  海河水利委员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委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委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