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传达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9-01-21 15: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7日,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中心主任陈茂山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鄂竟平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段红东传达了水利党风廉政建设践诺情况汇报会精神。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陈茂山指出,这次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是机构改革后水利部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是明确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总思路和部署全国水利重点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过去的一年,部党组统揽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全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治水新问题,牢牢抓住治水新矛盾,科学提出治水新思路,团结带领广大水利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各项水利事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 

  陈茂山强调,发展研究中心要紧密围绕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治水主要矛盾转化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出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关键举措,切实把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中心研究特色和优势,抓好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各项新举措的宣传解读工作。二是围绕2019年水利重点工作任务,谋划好重大课题选题,抓好相关政策研究,强化业务支撑,为各项水利重点工作提供政策保障。三是继续抓好鄂部长对中心提出的“1+5”工作任务,将各项任务深化到课题研究中,切实将水利改革发展理论依据、先进理念、目标方向、方法措施和标准规范落实到研究工作中。四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五是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的总结考核、走访慰问、安全维稳、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 

  段红东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重要决策和安排部署上来,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五个一同”抓牢抓实,针对各项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