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举办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分片包干联系督导工作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9-01-18 15:0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5日至17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在郑州举办黄河水利委员会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分片包干联系督导工作培训班。来自黄河水利委员会农村水利局、安全监管局、山东黄河河务局、河南黄河河务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和黄河流域农村水利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30余人参加学习。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建立流域管理机构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分片包干联系制度的通知》和《黄河水利委员会关于印发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分片包干联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全面做好黄河水利委员会承担的黄河流域(片)5省(区)196个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分片包干联系督导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专题办公议精神,培训紧密结合黄河水利委员会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分片包干联系督导工作需要和各单位工作实际需求,采取现场参观、专家授课、经验交流、座谈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力求帮助参加培训人员全面掌握相关工作基础知识,能够顺利开展督导工作。 

  学员先后参观了中牟县大孟水厂和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聆听了专家对全国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工作发展历程、目标任务、管理制度、技术要求、评价标准、常见问题的系统阐释,以及《黄河水利委员会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分片包干联系工作实施方案》和《农村饮水安全督导工作大纲》的具体内容和要求,重点交流了农村饮水安全督导经验,探讨了督导流程、各阶段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在互动答疑的基础上,具体安排了今年的重点任务。 

  因培训及时、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对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政策和技术要求有了较全面了解,对水厂设施设备和日常运行管理、水质检测要求有了初步认识,对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分片包干联系督导任务有了决心和信心。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