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流域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论证管理水平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8-12-18 15:3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提升海河流域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论证管理工作水平,近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在天津举办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论证管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取用水管理工作相关负责人,从治水工作的新形势、机构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对水资源管理的新认识和当前水资源管理的新思考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新形势下水资源管理工作重点;海河水利委员会相关人员结合近年来的工作实际,梳理了取水许可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管理工作流程、难点,并解读了《水利部关于印发〈水利部简化整合投资项目涉水行政审批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取水许可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审批整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流域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和委直属各管理局代表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做法,讨论了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等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流域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海河水利委员会直属各管理局从事取水许可管理的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治水工作的新形势、机构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水资源管理工作的新情况,加强了对新时代取水许可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提升流域取水许可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海河水利委员会水政水资源处、海河流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海河水利委员会直属各管理局、水保局从事取水许可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