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共同签订永定河生态用水保障合作协议

【字体:      】     打印     2018-12-18 15: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14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北京市水务局、天津市水务局、河北省水利厅、山西省水利厅、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六方,在天津共同签订《永定河生态用水保障合作协议》。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司长、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部省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晓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吴晓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永定河生态用水保障合作协议正式签订,为健全完善永定河生态水量保障长效机制奠定了重要基础,对实施好《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有关各方要按照协议明确的事项和职责分工,继续加强上下游通力协作,深化流域综合治理与协同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做好工程治理、河道管护、输水管理、水量水质监测等各项工作,推动实现生态水量目标。同时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细化制定相关重要控制节点水量保障目标和具体调度方案,加大重点区域生态水量保障力度,以永定河治理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汪安南指出,协议的签订既是落实《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以流域为单元、政企共同签署的跨省生态用水保障合作协议,开启了流域各方协同管理、共同保障永定河生态环境基本用水的良好局面。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切实保障永定河生态环境用水;二要狠抓落实,按期完成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三年滚动任务;三要强化管护,促进永定河治理长期发挥效益,努力将永定河打造成为全国河流生态修复、协同治理和长效管护的样板。

  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水利部规划计划司、水资源管理司、调水管理司、海河水利委员会,京津冀晋四省市水利(水务)厅(局)、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