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2018-12-18 08: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结合治黄工作实际,切实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问题,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主持会议。

  会前,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按照河南省委有关通知精神,制订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民主生活会的指导思想、主题内容、时间议程做出详细安排。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通报精神,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黄河水利委员会领导岳中明、苏茂林、薛松贵、赵勇、赵国训、牛玉国、李文学、姚文广结合学习情况,联系思想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及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党中央彻底查清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对涉及的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出严肃处理,给全党上了一堂极其深刻的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教育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一要把政治纪律立起来,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做讲政治的表率,自觉做理论学习的表率,把讲政治体现到推动治黄改革发展上,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二要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夯实基层基础,完善问责机制,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三要把生态文明理念融进去,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紧扣黄河水沙情势变化和治黄阶段性特征,从讲政治的高度,妥善解决流域水资源、水生态和水环境问题,不断提升对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四要把优良作风树起来,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做好治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勇于担当抓落实,联系实际真落实,正风肃纪严落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治黄改革新发展。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