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印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

【字体:      】     打印     2018-12-13 12: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期,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党委印发了《2018-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简称《规划》),对近几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顶层设计。

  《规划》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和以人为本、问题导向的精神文明创建原则,明确了六项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一是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形势任务教育。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职工日常教育培训;积极参加水利部、河南省组织的主题实践活动等;利用“主题党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和新时期小浪底精神。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政治责任,推进“两个责任”清单管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严格组织生活,积极开展提升组织力建设活动;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监督执纪,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四是落实文明风尚行动。加强道德建设,利用党工团组织活动日开展学模范、读经典、赠春联、唱歌曲等活动;强化诚信建设,利用会议、网络、微信群等载体,经常性教育干部职工强化诚信意识;传播文明风尚,持续开展“文明办公、文明言行、文明环境、文明家庭”创建;助力脱贫攻坚,做好援藏、援疆、援渝和驻村帮扶工作;建设优美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5A级景区创建。五是广泛传播水文化。完善小浪底文化建设规划,编印新的文化手册;加强文化建设,完善标准化党支部活动室等文化体育设施;丰富文化产品,制作体现小浪底文化特色的文化电子产品。六是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新时期治水方针、“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编制工作目标,明确完成时限,强化检查考核;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和执行好规章制度。

  此《规划》是小浪底管理中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整体路线图,根据安排,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每年将制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并严格执行,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