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流域生态水利及骨干工程生态设计交流研讨会在沪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8-12-04 17:4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进一步交流国内外生态水利发展理念,丰富完善太湖流域骨干河道生态堤防护岸设计思路,近日,太湖流域生态水利及骨干工程生态设计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研讨会由太湖流域管理局巡视员、总工程师、太湖研究院副理事长林泽新和上海市水务局总工程师胡欣共同主持,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桂樑出席会议。 

  胡欣指出,本次研讨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要全力做好吴淞江等流域骨干工程生态设计,在太湖流域水利工作和骨干工程建设中进一步落实生态文明的理念。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水利院副院长孙永林、河海大学教授朱伟、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季永兴、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品华四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太浦河、吴淞江生态堤防护岸设计初步思路》《河流生态修复的一些问题及日本的实例》《城市生态河道整治系统方案及几个关键问题》《会呼吸的河道——硬质驳岸海绵化改造》的专题报告。上海友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上海朗天环境科技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河道治理与生态护岸的体会、绿化混凝土生态护坡技术及工程运用。 

  会上,与会者就生态水利的内涵,生态水利的投入与产出,生态河道的评价体系,水利、航运与生态的关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来自太湖流域管理局、河海大学、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水务局等20多家单位的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