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加坡水资源合作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海口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8-12-04 17:4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9日,中国—新加坡水资源合作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以“节水”为主题,由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以及新加坡环境水资源部联合举办,海南省水务厅承办。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司长刘志广出席会议并致词,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巡视员李烽、新加坡环境水资源部水务政策司助理司长吴雪萍围绕中新两国最新水资源综合管理政策与节水战略作政策主旨发言。新加坡公用事业局企业发展署署长彭志明率领由新环境水资源部、公用事业局、企业发展局以及涉水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会议。  

  刘志广在致辞中表示,自2015年两国确立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高层沟通更为频繁,两国关系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共建“一带一路”成为两国关系与合作发展的重大机遇。此次以“节水”为主题深入开展政策对话与专题交流,聚焦两国水资源管理的重点工作,互学互鉴,既有助于推动两国水资源管理水平的共同提高,也有利于为深化两国关系添砖加瓦。关于进一步深化中新水利合作,刘志广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强治水理念交流,共同为创新完善治水方略、保障两国水安全开辟新的思路;二是鼓励专家技术共享,使科技创新真正成为两国水利事业发展的引擎和动力;三是探索商务技术合作,加强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上,中新双方还围绕水需求管理政策和法规体系、节水管理和考核监督、水科技研发和应用、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等主题,深入交流了两国开展节水工作的经验与做法。此外,会议还专门安排了备忘录框架下两个合作项目的成果展示,为下一步合作示范。活动期间,新加坡代表团考察了海口节水灌溉、雨水蓄积利用和湿地保护项目。 

  会前,刘志广与彭志明举行会谈,就深化中新水利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刘志广建议,围绕节水优先的议题可进一步组织交流合作活动;同时,也可根据备忘录,在水资源保护与综合管理、水资源规划、污水处理和再利用、雨水蓄集利用、水旱灾害防御、水务市场开发和管理等领域,扩展人员互访、技术交流、信息共享、能力建设、联合研究、商务合作等形式的交流合作。新方对此给予积极回应。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等有关司局、流域机构、直属规划研究单位,以及北京、天津、海南、重庆等省(市)水利(水务)厅(局)、部分涉水企业代表参会。 

  自2010年以来,水利部与新加坡环境水资源部已共同举办了2次中新水资源合作工作组会议,共享两国水资源管理经验和技术,推动务实交流合作落地。第四次工作组会议计划于2019年在新加坡举办。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