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举办第八期青年科技论坛暨第一届青年科技英才表彰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11-29 18:5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7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举办第八期青年科技论坛暨第一届青年科技英才表彰会议。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甲均宣读了《长江水利委员会关于授予许全喜等9位长江水利委员会青年科技英才荣誉称号的决定》;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金兴平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道喜,长江工会主席徐德毅出席会议。

  马建华肯定了青年科技人才为治江事业和长江水利委员会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勉励获奖的青年科技英才代表珍惜荣誉,埋头苦干,再创佳绩。他指出,治江兴委关键在人,青年人才在治江事业发展中发挥着生力军的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全委科技和人才队伍方面存在的专业结构、年龄结构短板,把广大青年人才集聚到治江事业的伟大实践中来。继续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力度,积极为青年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加强治江领军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和专业骨干人才的培养,加大人才培养的投入。

  马建华强调,全委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成长的内生动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正确的三观,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治江兴委的伟大事业中。二要练就过硬本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提高本领、增长才干。三要勇于创新创造,敢为人先、不怕挫折,探索真知、求真务实,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四要矢志艰苦奋斗,以治江先辈为榜样,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治江事业的一线、科技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本期青年科技论坛以"共抓长江大保护,促进治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长江勘测设计研究院、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水文局、长江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等单位的7名青年科技专家走上讲坛,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分别从水库群多目标联合调度、水生态系统修复、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水域富营养化调查与评价、洞庭湖水文情势变化、南方崩岗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个领域讲解了相关科研成果,提出了长江保护对策措施及建议,并就论述重点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长江水利委员会机关有关部门及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委属有关单位的领导和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