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长江中游河道崩岸监测预警专题调研

【字体:      】     打印     2018-11-19 19: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期,长江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维忠率队开展长江中游河道崩岸监测预警专题调研。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以三峡为核心的上游梯级水库群投入运行后,长江中下游河道崩岸特点、发生机理及造成的影响,掌握目前重点险工段和崩岸段的监测、巡查与预警情况,对崩岸监测与预警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出咨询建议。 

  调研组在荆州召开了预备会,相关单位介绍了三峡运行以来长江中游河道冲淤现状及崩岸情况、河道崩岸机理与防治研究、河道规划及崩岸重点治理实践、荆江段崩岸监测预警及航道整治情况。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公安河湾突起洲、江陵青安二圣洲、八姓洲崩岸,五洲、向家洲、北门口、北碾子湾、临湘新洲脑、洪湖燕窝等崩岸段,并听取现场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在洪湖召开专家讨论会。与会专家就长江上游梯级水库群投入运行以来,长江中下游特别是荆江段水沙变化及河床演变、江湖关系变化、为河势稳定与航运维护开展的整治工程取得的成效,以及下阶段亟需开展的工作等展开讨论,对崩岸监测与预警关键技术问题提出了咨询建议。此次调研为长江河道崩岸监测预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湖北省水利厅、湖南省水利厅、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湖北省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湖南省岳阳市长江修防处,及长江水利委员会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专家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