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黄河流域(片)水情工作研讨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8-11-16 14:3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14日,黄河流域(片)水情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了近两年来流域水文情报预报工作及水情现代化建设的成效和经验,研究新时代新形势下水情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探讨下一阶段提高水情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具体措施。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副主任刘志雨到会指导并讲话。 

  刘志雨围绕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总思路对水情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深入分析了当前水情工作存在的短板,明确指出了下一阶段水情工作努力的目标和任务。他强调,水情工作要找准在新时代治水思路中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强化中小河流山洪灾害、水库调度支撑等方面的预测预报预警能力。要对标需求,寻找差距,推动信息化与水情预测预报的深度,全面提升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能力,推动水情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16年流域水情研讨会共识落实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黄河流域水情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剖析了制约发展的短板和问题,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提升能力的措施。他指出,流域机构和流域各省(区)水情部门要紧紧抓住新时代水利防汛抗旱工程补短板的机遇,团结协作,做好提升流域水情预报能力的顶层设计工作。要发挥好流域水文机构协作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技术培训和水情会商。要加强水情预报人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流域水情预测预报能力。 

  会上,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及流域(片)九省区水文局做了交流发言,各单位分享了两年来流域水情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并对当前水情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方向进行了探讨。黄河流域(片)各省区水文局和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所属6个水文水资源局的分管领导、水情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