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开展三峡水库水资源保护调研

【字体:      】     打印     2018-11-13 15: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在三峡175米蓄水期间,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谦带队赴长江重庆江段,乘船开展库区水资源保护调研工作。 

  调研组乘坐我国内河最大、最先进的水环境监测船“长江水环监2016号”到达嘉陵江长江交汇口等采样断面,进行采样和水质分析,并听取长江水利委员会水保局监测中心关于三峡库区水生态环境分析报告。现场监测人员介绍,三峡成库后,库区干流水质总体稳定并略优于成库前,主要断面的年度水质类别为Ⅱ-Ⅲ类;支流水体中的营养物质水平未发生显著变化,但生境变化较大,部分支流水华现象时有发生。 

  杨谦对多年来三峡水库水环境监测和研究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水质监测工作内容复杂、专业程度高,水保局监测中心要发挥人才密集、设备先进、技术领先的优势,继续强化技术力量,加强监督性监测等工作,用数据说话,为长江流域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据悉,自三峡水库历经135米蓄水、156米蓄水、175米试验性蓄水以来,为保证水库不同蓄水期的水质安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保局监测中心于每年春秋两季对三峡水库重点支流进行巡测,并在库区持续开展了常规监测、专项检测、监督监测、自动监测等多种形式的全方位监测、评价与研究工作,完整掌握了三峡水库蓄水前与不同蓄水期水生态环境特点及变化规律。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局、重庆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