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部署2018至2019年度凌汛测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10-16 16: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18至2019年度凌汛期将至,根据黄河目前的水文情势,以及黄河防总凌汛期调度工作安排,黄河宁蒙河段将以较大流量封河,凌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防凌测报任务异常艰巨。为保障本年度凌汛期测报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凌汛测报质量,黄河水利委员会及早安排部署了本年度凌汛期测报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责任。高度重视凌汛测报工作,做好人员安排,强化凌汛值班和应急值守,明确带班领导,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制度落实,切实做好凌汛测报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编制测报方案,规范操作。组织水文职工认真学习《河流冰情观测规范》和《水情信息编码标准》冰情编码部分,有针对性地做好测报基础工作。根据本测区的凌汛特点和测验设施设备情况,编制凌汛期测报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技术可行,操作规范。 

  三是严格设施设备检查保养,物资准备充足。全面细致地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凌汛前,对凌汛测报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做好测船、吊箱、发电机等设备的防冻保护,保证重要测报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测验常用的浮标、流速仪、破冰工具、燃油等物资要准备充分,备足防滑、防冻、防落水和救生设备等安全物资,确保凌汛期测报工作的正常进行。 

  四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严格操作规程,防患于未然,预防各类责任事故发生。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