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土保持与水沙变化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8-10-16 16: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1日,黄河水土保持与水沙变化研讨会在西安召开。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题为《对标黄河水沙变化情势研究,校调水土保持基础工作布局》的发言,并指出,本次会议围绕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治黄思路和“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共同探讨如何加强黄河中上游水土保持基础工作,如何更好地对标黄河水利委员会重大问题研究、重大项目布局、重大管理部署。特别是在监测布局、监测重点、监测方式方法、数据管理与应用、基础分析与研究等,进一步协调治黄需求与水保基础供给支撑。此外,还就黄河上中游水保基础工作历程与现状,对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水沙变化情势研究的认识和开展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水沙变化研究的基本想法等向大会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与会专家针对水土保持工作、黄河水沙变化研究和黄河上中游如何加强相关基础性研究工作等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应继续加强黄河中上游水土保持科研工作。与会专家还从研究方向、重点研究内容、技术方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专业技术人员交流了10项最新水沙变化研究成果。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