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开展水文测验技术培训

【字体:      】     打印     2018-09-21 16:4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日前,海河水利委员会在河北秦皇岛举办海河水利委员会系统水文测验技术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委系统水文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水文测验质量管理和水文测报能力提升。 

  此次培训突出问题导向,特邀黄河水利委员会和河北省水文专家,结合测站工作实际,针对泥沙测验及在站整编、流量测验、三等水准测量等水文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精心设置课程,结合规范规定和工作实例为参训学员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传授了测验测报工作技巧。除理论讲解外,培训班还安排三等水准测量演练和成果计算等实践教学,确保每位学员都能搞懂弄通为什么做、怎样做,真正提升水文测验测报工作能力水平。培训过程中,学员与授课专家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互动,大家一致反映课程接地气、有实效。 

  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海河水利委员会水文职工学业务、长本领、促进步、出成绩的学习氛围,有效弥补了当前测站水文测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了参训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为做好水文测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海河水利委员会系统水文资料整汇编审查专家及水文测站技术骨干20余人参加培训。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