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中心组(扩大)认真学习贯彻水利部直属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8-09-21 16: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水利部直属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再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水利部警示教育会精神,不断深化海河水利委员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津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出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驻部纪检监察组2018年上半年纪律审查情况通报》和鄂竟平部长、田野组长在水利部直属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海河水利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从通报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镜、举一反三,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处做起。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着力把纠正“四风”工作抓实抓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王文生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水利部警示教育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海河水利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案为镜,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敬畏手中权力,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处理好情与法、利与法、权与法的关系。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诚恳接受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养成在“聚光灯”下生活和工作的习惯。二是要勇于担当,将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从严管理干部,努力构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三种常态”,帮助干部校正行为偏差,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力争不使一个干部掉队。严肃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三会一课”的政治性和实效性,突出强化党支部建设,引导党员自觉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改进工作和生活作风。严格开展思想教育,切实发挥党组(委)中心组学习教育龙头作用,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警觉性和鉴别力,深入做好水利部警示教育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以案明纪,发挥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作用,教育党员干部职工时时刻刻处处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三是正风肃纪,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全面加强监督,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抓住重要节点,严查节日腐败,坚持一抓到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责任,形成强大震慑。持续深化推动,坚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抓日常、抓长效,念好严、细、深、实的“四字真经”。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把握政策的能力,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力争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或初始阶段。全委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以刚性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内生动力。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