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赴豫鄂两省开展省界水体现场监督检查

【字体:      】     打印     2018-09-20 11:3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加强流域省界水体监督管理和控制断面预警处置,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检查组赴河南省南阳市及湖北省老河口市对豫鄂交界的唐河、白河及清河等3个省界水体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3个省界水体的监测断面及界碑位置等信息进行了现场复核,并与地方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检查组通报了3个省界水体2018年上半年水质状况,重点了解了省界水体的主要污染源、水质超标原因以及地方在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对省界水体水资源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加强团结协作,针对河流的具体情况对症下药,不断改善省界水体水质状况。 

  相关地方人民政府和部门高度重视省界水体的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近年来通过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关闭沿河养殖场、推行生态修复、加强河湖连通等方式开展了系列工作,唐河、白河及清河水质状况呈向好趋势,但距管理目标仍有差距,仍需继续加强相关工作。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保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