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推进水利“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18-09-18 10:4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3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主持召开长江水利委员会推进水利“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水利部召开的水利行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专题办公会要求,研究部署长江水利委员会推进水利“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金兴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水利部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长江水利委员会深化水利国际合作,服务水利“一带一路”建设和澜湄水资源合作的有关情况,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推进本部门本单位水利“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研讨。 

  马建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为推进水利“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水利部召开的推进“一带一路”水利建设工作会议为水利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尽职尽责,主动作为,扎实高效推进水利“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努力绘好水利“一带一路”建设工笔画。 

  马建华充分肯定了长江水利委员会有关部门、单位开展水利“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五年来,在水利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长江水利委员会有关部门、单位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澜湄水资源合作、工程设计咨询、流域水资源规划、防洪减灾咨询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马建华指出,水利建设是“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的基础工作之一,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走深走实,一方面为中国水利水电技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全新要求,另一方面也为长江水利委员会企事业单位实施“走出去”战略、促进自身发展壮大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抢抓机遇,在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的同时,不断促进单位自身发展。 

  马建华强调,要扎实做好长江水利委员会推进水利“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做好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利“一带一路”建设顶层设计,制定长江水利委员会工作方案、各单位战略规划和澜湄水资源合作工作计划。二要加强内部统筹协作,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实现信息共享和委内各单位协同。三要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不断加强精通专业、掌握国际规则、熟知国际项目运作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四要高度重视境外安全风险防控,加强境外安全风险评估,建立健全境外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机制。五要突出重点领域,充分发挥长江水利委员会的技术优势,围绕水资源规划、工程设计咨询、防洪减灾、河湖保护与治理和优势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推进水利“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造福沿线国家人民,促进单位加快发展。 

  委副总工程师胡维忠,委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