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首次组织开展珠江河口涉水建设项目联合执法检查

【字体:      】     打印     2018-09-12 12: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切实加强河湖监督管理,维护正常水事秩序,根据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执法工作的要求,9月上旬,珠江水利委员会联合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对珠江河口管理范围内中山、珠海市涉水建设项目开展执法检查。中山、珠海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派员参加检查。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以已经审批并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未批先建项目、河口管理范围内施工弃碴堆放等为重点,采取座谈与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组深入工程现场,详细查看已批复的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的施工临时码头、珠海市洪鹤大桥的施工便桥建设情况,以及其他未批先建的桥梁、码头等涉水(海)工程项目,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关于工程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并查阅相关资料。检查组针对各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初步处理意见,对已按有关规定履行行政审批程序的项目,告知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行政许可文件提出的要求;对违规建设项目,要求建设单位按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进行整改;对临时涉水建设项目,要求报地方行政主管部门办理许可。同时,检查组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做好在建项目的安全度汛工作。

  这是珠江水利委员会首次联合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各单位均高度重视,执法人员互相协作配合,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把宣传工作贯穿始终,执法检查进行到哪里就把宣传工作开展到哪里,向有关建设项目业主宣传《水法》《防洪法》《海域使用管理法》《珠江河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使其清楚违规成本和代价,自觉维护水事秩序。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在联合开展执法前,珠江水利委员会水政监察珠江河口及规划支队与遥感支队依据遥感监测影像,对疑似重点违法行为事先进行摸底排查,确保执法检查更加具有针对性。三是为今后开展联合执法提供了经验,检查组人员结合本次联合执法情况,就今后进一步加强珠江河口涉水建设项目动态监测、信息共享等交换了意见、积累了经验。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