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五轮巡察工作汇报

【字体:      】     打印     2018-09-11 10:1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日前,海河水利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五轮巡察海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华水集团情况汇报。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怀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第五轮巡察工作中,各巡察组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委党组各项部署要求,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全面体检,工作扎实细致,问题查找准确,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切实发挥了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下一步,要做好与被巡察单位的意见反馈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问题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被巡察单位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委巡察办要认真总结对14家委属事企单位开展巡察工作的优秀经验做法,以此为基础统筹谋划下一步巡察工作。一要扎实开展巡察“回头看”,适时启动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专项巡察,督促问题整改落实。二要持续强化对《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海河水利委员会巡察工作与中央巡视工作对标看齐,深入持久、精准有效地抓实抓好海河水利委员会巡察工作。三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补充配备巡察力量,积极建立巡察人才库,促进优秀干部、青年干部在巡视巡察工作中锻炼成长,打造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敢担当的高素质巡察队伍。

  会议对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对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的巡视反馈意见,根据整改方案和责任分工,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工作。二要聚焦突出问题,加强对各单位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整改不力、敷衍了事的情况进行严肃问责,切实保障整改成效。三要坚持重心下移,“向下”用力,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委巡察办要及时督促指导直属各管理局在汛后启动对所属单位的巡察工作,深入查找基层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改革发展和内部管理中的问题,并于2019年实现巡察全覆盖,切实推动基层单位健康发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