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完成直管河道采砂管理情况调查摸底

【字体:      】     打印     2018-08-21 17: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开展全国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近日,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直属各管理局对委直管河道采砂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 

  为做好此次调查摸底工作,海河水利委员会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有关单位按照水利部统一安排,对河道采砂责任制落实、规划编制执行、采砂许可、制度建设、日常监管、非法采砂、执法打击等情况逐一自查摸排并形成专题报告。海河水利委员会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汇总形成全委采砂管理总体报告并报送水利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一直高度重视直管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特别是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将其作为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抓手加以大力推进。加强与地方河长办的工作协调,督促地方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全力抓好采砂管理等河湖管理责任落实工作。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对重点河段、重点险工实时监控,并多次联合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日常巡查与重点打击相结合、全面执法与重点蹲守相结合、水政执法与公安执法相结合等工作方式,有力地打击了非法采砂行为,维护了河湖管理秩序。 

  下一步,海河水利委员会将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对调查摸底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梳理,有针对性地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平台,以“清四乱”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与地方河长办湖长办的协调联动,研究建立健全河湖采砂执法监管长效机制,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全力维护河湖管理秩序稳定,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