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8-17 16: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四个巡察组分别向济南河务局、濮阳河务局、东平湖管理局、黄河建工集团反馈巡察情况,并将巡察情况向山东河务局党组和河南河务局党组作了通报。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分别参加相关单位巡察反馈会议,4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班子成员和各部门的整改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的整改工作亲自主持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要将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达到以公开促整改、以监督促实效的效果。要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整改。有关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核查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严肃处理违规违纪问题。被巡察单位上级党组要全过程督促、指导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工作,对整改方案、整改情况报告认真把关,对敷衍整改,不落实整改责任的,要抓典型、严处理,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建、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注重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统筹安排,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担起来、严起来。要继续严抓作风建设,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整改、确保实效,加快干部队伍作风的转变。要进一步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的修改、完善、填补,促进改进作风的规范化、长效化。 

  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一些反映个别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给有关单位(部门)处理。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成立整改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严肃对待反馈问题,认真进行反思,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全面查摆问题,实行“销号式”管理,逐条抓好整改落实,一条一条整改,一项一项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密切结合,推动治黄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