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中心组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字体:      】     打印     2018-08-16 16: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14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再次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主持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的学习和理解,全面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治江事业新发展的具体行动。委党组成员熊铁、胡甲均、金兴平、刘祥峰、杨谦参加集中学习并交流发言。 

  马建华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发展目标、确立发展道路、指明发展路径,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马建华强调,要进一步厘清治江工作思路。全委上下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的治江兴委理念,实现治江绿色发展和委内和谐发展;坚持在保护中发展的治江思路,实现以保护为前提的治江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方法,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认真梳理治江各项工作,善于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 

  马建华强调,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是什么、差什么、为什么、抓什么、靠什么”,结合十六字治水方针专题学习研讨,认真梳理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明确要求,找准差距,分析原因,制定举措,落实保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推进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取得新成效。 

  马建华强调,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抓好治江工作,继续发扬长江水利委员会基础资料和技术支撑优势,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水利重点工作;二要推进改革发展,谋划好流域机构改革,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三要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扎实开展好新一轮巡察工作。 

  长江水利委员会办公室、规计局、人劳局、防办、监察局、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