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8-08-14 15: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全河各级纪检组长(纪委书记)领导水平和业务素质,8月7日至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监察局在河南河务局干部学校故县分校举办了黄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培训班,对全河67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培训。 

  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赵国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赵国训首先传达了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第四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针对此次培训,赵国训指出,一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工作形势,作为纪检监察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思想站位一定要高,既要看到党中央的态度、部党组的决心和委党组的努力,肯定成绩,树立信心,也要看到当前腐败问题依然存在的客观事实,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二要清醒认识自身的岗位职责,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协助党组(党委)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好,要搞清楚哪些工作应该牵头做,哪些工作应该协助做,哪些工作应该监督做;三要清醒认识监督的重点难点,聚焦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工作,狠抓、细抓、长抓,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 

  赵国训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领导水平,一要提高政治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提高业务能力,做到政策拿得准、策略把得好,抓住工作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工作开展;三要提高协调能力,切实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实效。赵国训要求广大学员自觉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争取人人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本期培训班专门邀请了河南省纪委、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河南科技大学的有关领导和专家教授亲临授课,重点解读和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其新亮点》《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培养与提升》等相关内容。坚持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同时加强对纪检监察业务理论层面的学习,强调理论联系实际,举一反三,深入思考,更好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学员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共享工作学习心得和体会,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大家纷纷表示,纪检监察岗位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回到单位后,将继续认真研读学习内容,学深悟透,努力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争做一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领导干部。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