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流域管理局赴重庆市巫溪县开展扶贫调研

【字体:      】     打印     2018-08-14 15: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5日-7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带队深入水利部定点扶贫县——重庆市巫溪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就有关工作与调研组交换意见。    

  重庆巫溪县地处渝陕鄂交界处,面积4030平方公里,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重庆市最贫困的区县之一。自与巫溪县开展对口帮扶以来,太湖流域管理局视巫溪脱贫为己任,筹集资金帮助产业发展、开展技能培训和助学扶贫,免费为贫困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选派优秀干部到县水利局挂职,尽最大努力帮助巫溪县脱贫。 

  吴文庆一行首先抵达巫溪县百步小学开展助学帮扶捐赠活动。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校舍、操场、荣誉室等,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成果、校园文化和所获荣誉。吴文庆代表太湖流域管理局全体职工向百步小学捐赠了一批由全局职工自发筹款购买的、价值近5000元的体育用品,供学校教学使用。 

  在随后召开的对口帮扶座谈会上,吴文庆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目前巫溪县还在全力以赴脱贫摘帽进程中,这次赴巫溪调研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地方需求,将对口扶贫工作开展得更深入、更到位。   吴文庆还带队走访了尖山镇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每到一处,吴文庆都与帮扶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脱贫增收项目及实施情况、家庭存在的现实困难及需要帮助的事项,并特别询问了贫困户所在村庄的饮用水安全、农田灌溉情况。吴文庆嘱咐太湖流域管理局在巫溪县挂职的同志,要多关心和帮助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为他们切实解决生活和生产中的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摘帽,过上幸福生活。 

  作为技术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太湖流域管理局建管处为巫溪县水利局全体人员、宁之源公司技术人员作了关于太湖流域河湖管理体制创新和水利工程规范化管理的技术讲座。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通城镇、兰英乡、宁厂镇等地水利工程。 

  重庆市水利局副局长朱闽丰,巫溪县副县长许三松,太湖流域管理局、重庆市水利局、巫溪县人民政府、巫溪县水利局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