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开展山东省淮河流域部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字体:      】     打印     2018-08-09 11: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根据《水土保持法》和水利部关于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有关要求,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顾洪带队对山东省庄里水库、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和青岛新机场工程等3个生产建设项目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建设单位和水土保持监测、监理等单位汇报,重点对各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水土保持方案变更、后续设计、表土剥离保存利用、取(弃)土场选址和防护、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水土保持监测监理、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和历次检查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部分建设单位重视水土保持工作,根据主体工程进展及时做好水土流失防治措施落实。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工程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未开展、水土保持临时防护措施不到位、水土保持监理工作开展不到位等问题。 

  顾洪在检查工作中强调,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法律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加强水土保持日常监管,做好相关问题整改,确保“三同时制度”落到实处;要加强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工作,发挥水土保持监测对工程建设过程中水土流失防治支撑保障作用,确保监测工作成果为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提供真实可靠依据。项目所在地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对项目进展情况跟踪检查,及时督促建设单位依法依规做好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相关要求落实。 

  山东省水利厅、青岛市水利局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