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防洪工程度汛巡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8-09 11: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当前正值黄河防汛的关键时期,黄河水利委员会建管局近日会同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对基层一线防洪工程度汛工作进行了巡查。 

  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对山东、河南河务局所属的7个一线班组(河务段或工程班)进行了抽查。通过“查、访、问、看”等了解防洪工程安全度汛的真实情况,现场检查《黄河水利委员会直属水利工程现场管理办法》的执行情况,了解基层一线是否做到了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巡查到位、工作到位;随机抽查防汛班坝责任制落实情况,询问班组负责人,坝岸责任人,巡坝频次、查险记录以及发现险情后如何处理等;现场核查根石加固情况,询问坝岸根石深度、坡度、缺石量,维修养护石料采购、根石加固以及防汛石料储备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黄河水利委员会各基层单位对防洪工程安全度汛工作高度重视,防洪工程现场管理、班坝责任制落实较好,对汛前探测根石坡度较陡以及受主流顶冲的工程坝垛,按计划完成了根石加固任务。 

  下一步,黄河水利委员会将继续对防洪工程度汛开展督促检查工作,确保防洪工程安全度汛。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