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2018-07-23 16: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在津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传达学习鄂竟平部长在水利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海河水利委员会第五轮巡察工作任务。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怀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按照第五轮巡察工作部署,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将对信息中心、华水集团公司(含华水公司、中水公司、龙网公司)开展巡察。 

  王文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的有效途径,是落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海河水利委员会巡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和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对当前水利系统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以政治体检全面强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功能。 

  王文生强调,开展第五轮巡察是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实现巡察全覆盖的重要举措,要在总结前四轮巡察工作经验和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和方式方法,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将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要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断提高海河水利委员会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全面、深入、精准地查找问题短板,系统把握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要突出落实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视巡察整改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靳怀堾在总结讲话中就各部门、单位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齐心协力开展好第五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监督内容,关注突出问题,严格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偏;二是巡察组要严格自身要求,敢于较真碰硬、担当作为,履行好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赋予的光荣职责;三是被巡察单位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讲政治、顾大局,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扎实做好后续整改落实。 

  会后,海河水利委员会巡察办就本次巡察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 

  海河水利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单位有关负责人、委巡察办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