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防总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防御第10号台风会商视频会

【字体:      】     打印     2018-07-23 13: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20日,淮河防总召开防汛会商视频会,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第10号台风对淮河流域的影响,安排部署各项防范工作。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主任肖幼出席会商会并发表讲话,淮河防总秘书长、淮委巡视员汪斌主持会议。 

  会商分析,2018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安比”登陆后或将继续向西北向移动,于23日穿过流域中部。受其影响,预计22日至23日,流域中东部有中到大雨阵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 

  肖幼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当前的防汛抢险工作,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当前淮河流域正处于主汛期,防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第10号台风登陆,可能对流域产生较大影响。为切实做好当前的防汛防台风工作,肖幼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汛抢险救灾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三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预测预报,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四要加强各类水利工程特别是沂沭泗直管工程和建设局直管工程的巡查和防守,加强台风可能影响地区的堤防险工险段防守,尤其要加强对中小型水库和病险水库的巡查,做好强降雨及大风可能造成的水利工程损毁修复的各项准备工作;五要加强对各类水利工程的调度,水库要严格执行批复的水库调度运行方案,严禁擅自抬高水位运行,蓄水偏高的河湖要提前预泄,留出调蓄空间;六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大别山、伏牛山、沂蒙山是流域内山洪灾害易发地区,本次台风可能对沂蒙山区有影响,有关地区要加强山地灾害的监测和预警,进一步完善突发性灾害应急预案,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的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七要加强与国家防办和流域各省的协调沟通,及时了解掌握情况,适时派出工作组,协助地方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八要按照国家防总的要求,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加大汛情灾情和防汛工作情况等信息的报送力度,确保报送渠道畅通。 

  淮河水利委员会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沂沭泗局在徐州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