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2018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字体:      】     打印     2018-07-18 17: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思想,落实党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委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氛围,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海河水利委员会周密部署、狠抓实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主题教育活动。海河水利委员会主任王文生、副主任徐士忠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项重点工作,督促制定海河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切实发挥安全生产月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实现安全发展的平台作用,扎实推动各项宣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安全生产月期间,海河水利委员会主任王文生撰写题为《树牢安全红线筑牢风险防线 扎实做好新时代海河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的署名文章,系统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安全生产有关实施办法。组织潘家口水库应急演习活动,充分检验水库防汛设备运行状况、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海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徐士忠在主会场观看演练并对演练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委直属各管理局在各分会场观摩演练。开展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消防安全讲座和灭火演练,邀请天津市消防安全专家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专题授课,现场演练使用灭火器、微型消防站相关消防设备进行灭火,切实提高了海河水利委员会职工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举办安全监督管理培训班,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行了专题培训,并邀请海河水利委员会引滦局对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建设及申报情况进行介绍,进一步推动海河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全面开展。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至上科学救援》、《水利生产安全事故案例集》,以实际案例警示干部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安全工作。海河水利委员会直属各单位举办专题讲座、开设宣传专题、播放宣传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进机关、进事企单位、进工地。组织开展汛前安全检查,以在建水利工程、水库、水电站、大坝、水闸、水文测验、水利勘测设计等关键部位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保障2018年汛期生产安全。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达到了“以月促年”的目的,切实推动海河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海河水利委员会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成果为基础,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和宣传教育,确保海河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