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7-11 18:0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水利网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黄河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中明指出,在今年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网络强国战略一系列新思想,形成了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这是做好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在6月初召开的水利网信工作会议上,鄂竟平部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清网信工作形势,不断提高水利网信工作水平做出系统部署。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水利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树立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找准定位、摸清差距,强化实际运用,抓住发展契机,尽快补齐黄河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短板。 

  岳中明要求,进一步厘清网信工作思路。各职能部门要聚焦水灾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四大水问题,紧紧围绕鄂竟平部长提出的洪水情况、干旱情况、水工程安全运行情况、水工程建设情况、水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城乡供水情况、节水情况、江河湖泊情况和水土流失情况九个方面的需求“理工作”,厘清自己工作的核心内容。“理需求”,从自身业务发展角度提出信息化需求,把思路、目标、任务讲清楚、讲具体。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要做好指导支撑和配合,共同努力,尽快提出较全面的业务需求,加快推进黄河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取得新实效。 

  岳中明强调,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牵头做好业务需求的挖掘和梳理工作;二要继续推进以“六个一”为核心的资源整合共享工作;三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的底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四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五要多措并举,加强顶层设计和项目前期工作,努力争取预算资金及专项业务经费,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六要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主动应对新时代下网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不断提升网信管理能力。 

  黄河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李文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部分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