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完成甘肃、青海两省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二批专项督导检查

【字体:      】     打印     2018-06-21 18: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实地了解掌握2018年甘肃、青海两省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最新进展情况,及时督促指导两省进一步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二批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期,黄河水利委员会组成水利部第十一督导组,分别对甘肃、青海两省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深入到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武山县和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海南州共和县,严格按照水利部通知要求,采取现场检查、会议座谈、内业检查、农村管理信息系统网上核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前期工作进展、项目建设资金落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完成、管理信息系统填报、项目竣工验收、管理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认真的督导检查。

  从督查结果来看,甘肃、青海两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均高度重视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并能做到组织到位、机制健全、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前期工作进度较快,项目资金落实较好,工程建设管理较为规范,并按照计量设施与工程建设三同步的要求,统筹推进产权制度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甘肃省将项目建设与扶贫相结合,通过实施多项激励政策与措施,大力推行土地流转+公司化运作等,鼓励各地积极参与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有效助推特色农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节水增效、节水减贫。青海省立足省情,采用适宜的节水灌溉技术,积极发展高原农牧区高效节水灌溉,并取消高效节水项目市级以下配套,保证了建设资金足额到位。同时,严格执行“四制”,建设管理较为规范。

  督导组对两省高效节水灌溉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向各级水利主管部门和被督查的项目县(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意见和建议。两省水利部门及有关项目县政府均表示,严格按督导检查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