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藤峡公司传达贯彻水利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8-06-15 17: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13日,大藤峡公司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工作会议和水利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智慧大藤峡”二期规划,安排部署近期大藤峡工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 

  大藤峡公司董事长廖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杨启祥,副总经理杨溪滨、辛永刚,总工程师王仕民,总会计师邓敏出席会议,副总经理石海峰主持会议。 

  廖志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鄂竟平部长关于水利网络与信息化工作的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握正确方向,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水利部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深入分析了“智慧大藤峡”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风险,强调开展“智慧大藤峡”二期规划要从工程建设和公司发展的需求出发,聚焦消除信息孤岛、整合系统资源、保护网络安全等问题,加强互联互通,破解网络壁垒,坚守安全底线,建立起高效、实用、安全的智能信息化系统。 

  廖志伟在部署下一步“智慧大藤峡”建设时强调,要把网络安全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结合前后方基地建设,重新梳理安全体系,做好等级保护,实时备份数据,要特别做好电厂、泄水闸、船闸等现地控制系统和远程集控系统的安全保护。 

  廖志伟要求,认真梳理“智慧大藤峡”二期规划思路,按照实用、安全的原则,提供满足各方需求的数据信息,公司综合管理、建设管理和枢纽、电厂运行管理要在一张网、一个平台上运行,加强数据分析利用,建设先进、开放的信息系统。廖志伟指出,网信办要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加快开发整合现有系统,各级领导要大力支持,抽调精兵强将全程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还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按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弘扬正能量,营造公司发展和工程建设的良好氛围。 

  公司各部门、各参建单位、信息化建设支撑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