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字体:      】     打印     2018-06-13 15:2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8日,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副院长陈伟主持学习并领学,院长、党委副书记沈凤生,副院长刘志明、朱党生,总工程师温续余,副局级干部尹迅飞参加,纪委书记胡玉强作重点发言。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也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会前,党委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有关学习材料。在此基础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作为共产党人第一个党纲的《共产党宣言》,是依据唯物史观、阐释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的产生和发展并探索其斗争结局的伟大著作,也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奠基之作,揭示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的客观规律,指明了无产阶级历史使命及其实现的光辉道路,提出了共产党是实现无产阶级历史使命的领导力量及其实现历史使命的策略原理,它所阐明的基本思想成为指导国际无产阶级解放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开创了用科学共产主义指导无产阶级革命的新纪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阐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在实践中创造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为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明了方向。 

  陈伟结合此次学习研讨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不懈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通过学习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预见性、先进性,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三是要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改革发展中去,谱写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