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字体:      】     打印     2018-05-25 10: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4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动员会启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这是长江水利委员会连续第19年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带动日常宣传教育工作,推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期治江事业和长江水利委员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铁主持会议,在汉委领导胡甲均、杨谦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共湖北省委党校黄金桥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讲解辅导,播放了警示教育片。 

  马建华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廉政教育不仅是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基本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宪法》《监察法》、严明党纪法规的必然要求,更是实践“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治江兴委理念、建设“四个长江”的现实要求。 

  马建华强调,要突出重点,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持之以恒的廉政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线,积极推动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实现由“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转变,持续推进长江水利委员会政治生态稳步向好。要铸牢理想信念,强化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抵腐定力。 

  马建华要求,要强化责任,确保宣传教育月活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起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自选动作”。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展所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宣传教育工作机制,认真落实职责范围内相关工作任务,确保宣传教育月活动落到实处。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抓好近期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春华副总理在防汛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要求,着力强化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入河排污口整治、河湖岸线管理、采砂管理、全覆盖监控系统建设和推动长江保护法立法等六项长江经济带发展水利支撑保障重点工作,着力强化组织协调、监测预警、预报调度、技术指导、督导检查等五个方面防汛抗旱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治江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熊铁在总结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跟上委党组的决策和步伐,肩负起抓好纪律建设的主体责任,按照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部署,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扎实安排好本部门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以实际工作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建设良好政治生态。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委机关各部门及水保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委属在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汉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等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