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防总工作组赴韩江流域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5-23 16:1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近日,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水利委员会主任束庆鹏赴韩江流域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并参加棉花滩水电站2018年防汛协调会。广东省防总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许永锞,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梅长河,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谢志强,广东省水利厅副巡视员贺国庆,福建省防办主任邓冈参加检查,国家防办派员参加指导。 

  工作组一行现场察看了高陂水利枢纽在建工程、棉花滩水电站防洪度汛工作准备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工作组肯定了近年来闽粤两省在韩江流域防汛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了当前防汛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对韩江流域今年的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针对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的防汛形势,束庆鹏强调,闽粤两省要团结协作,扎实做好2018年韩江流域防汛工作,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一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组织指挥有力。要细化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针对机构改革和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调整变化较大的新情况,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防汛抗旱决策指挥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二要科学精细调度,确保水库度汛安全。要强化水库应急值守,加强巡查,科学调度水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水库的拦洪、削峰作用,减轻流域下游防洪压力。三要强化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和信息通报机制。要加强水雨情信息共享及应用,及时通报上下游有关工作情况,以利于防汛指挥决策部门统筹考虑、科学调度。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施工期安全度汛保障措施。要狠抓安全度汛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对可能发生的问题要有足够的准备和相应的预案措施。 

  梅州市副市长温向芳,广东、福建水文、气象、防汛、电网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代表参加协调会。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