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事业局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就水利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8-05-23 14: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期,综合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云杰主持召开三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水利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的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三大问题开展专题研讨。局党委委员滕玉军、陈智刚、张明俊、陈先月、曹淑敏、王杨群、李晓华分别结合个人思想,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交流了学习体会。 

  刘云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水利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十分丰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兴水利、除水害事关人类生存、社会进步。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三大问题相互联系又相互交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工作方针,才能统筹解决上述问题,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保障和支撑。 

  刘云杰指出,局党委近期组织的中心组学习研讨有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局党委委员在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通过自学逐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就水利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二是学习研讨热烈。局党委委员认真查阅资料并撰写发言交流材料,学习研讨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主题突出、严肃活泼。三是学习成果丰富。局党委委员能够把理论学习与当前面临的改革形势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分管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促实践,推动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刘云杰就下一步全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水利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局掀起学习热潮。二要把握水资源总体形势,牢固树立水短缺意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通过学习研讨把握国情水情,找准下一步工作的切入点。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