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暨老年协会理事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5-22 14:5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珠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暨老年协会理事会议,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及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广东省委老干部局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珠江水利委员会2017年老干部和老年协会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李春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离退处负责人主持。 

  李春贤肯定了过去一年珠江水利委员会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代表委党组向全委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老协骨干成员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委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老干部工作新定位新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老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 

  李春贤全面分析研判了当前珠江水利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新状况新问题,要求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要准确把握阶段特点,一是珠江水利委员会离退休干部队伍人数变化趋势与全国离退休干部队伍变化趋势基本一致,呈现退休干部数量快速增加;二是离退休干部队伍“双高期”(高年龄、高发病率)日趋凸显,由此带来的是住院医疗费用快速增长;三是独居老人的数量增多;四是退休职工人数越来越多、年龄跨度大、居住分散、思想活跃、兴趣爱好广泛、健康文化生活需求大,呈现的以上各类特点,更需要深入思考如何做好现阶段离退休干部的精准服务管理工作。李春贤强调指出,2018年全委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二是增强精准服务意识,敬爱致恭、深怀感情地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重要资源和重要力量的作用,积极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四是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 

  会上,委离退处及老年协会负责人分别汇报2017年工作情况,提出2018年重点任务。水源局(水文局)、珠科院等8个委属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珠江水利委员会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人事处、离退处、机关党委(工会)负责同志,委属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及离退休专(兼)职工作人员,委老年协会全体领导班子及骨干成员,以及水利部老年大学珠江委校外班的兼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