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进一步落实防洪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5-16 16:0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防总、黄河防总相关会议精神,克服黄河防汛工作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黄河水利委员会近日安排对防洪工程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落实,进一步做好防洪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一是在汛前防洪工程安全普查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分析普查成果,组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穿堤建筑物、畸形河势河段进行再排查,针对发现问题,认真分析研判,评价工程安全状况,编制防洪工程应急度汛方案,全面落实险情应急抢护措施。  

  二是根据汛前河道整治工程根石探测分析成果,对根石坡度陡、抗冲能力差、新修工程及受主流顶冲的坝垛,要在汛前全面完成根石加固任务;对重点河段、重点工程,要按照防汛定额要求,要在汛前完成备防石补充。  

  三是严格按照《黄河防洪工程运行观测与维修养护人员岗位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及《黄河水利委员会直属水利工程现场管理办法》等要求,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巡查到位、工作到位,确保防汛抢险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落实防汛查险报险相关制度,加强对靠溜坝段的巡查频次,做到工程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抢护,避免重大突发险情的发生。  

  目前,黄河水利委员会所属各单位正积极开展防洪工程隐患排查与处理工作。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