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水利总体方案编制工作组对水利工程智能化建设与运营开展现场调研

【字体:      】     打印     2018-05-15 16:0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信息中心主任、智慧水利总体方案编制工作组组长蔡阳带队赴国电集团大渡河流域梯级电站集控中心、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成都调控中心、溪洛渡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调研了水利工程智能化建设与运营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大渡河流域梯级电站集控中心、三峡成都调控中心,赴溪洛渡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进行了现场调研,并与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在大渡河流域梯级电站集控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大渡河集控中心在智慧工程、智慧电厂、智慧调度、智慧检修等方面的建设和应用情况,观看了有关应用系统演示,体验了智能安全帽、智能钥匙、智能巡检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在三峡成都调控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三峡集团信息化建设情况,听取了三峡集团梯调中心分级管理、远程控制、联合调度有关系统介绍,听取了北斗等先进技术在有关工程中的应用。在溪洛渡和向家坝水电站,调研组考察了工程运行情况和安全监测设施,并与一线值班人员、设备操作人员和相关信息系统开发人员进行了座谈。 

  蔡阳在座谈中表示,各有关单位在水利工程的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智慧水利工程建设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对智慧水利总体方案编制有很好的借鉴、参考作用。同时,蔡阳还对工程的透彻感知、全面互联、整合共享、智能应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等内容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信息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智慧水利总体方案编制工作组成员参加了调研。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