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全河民主管理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开封举行

【字体:      】     打印     2018-04-24 16: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1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全河民主管理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河南开封举行,来自全河各级工会的同志在会上相互交流、总结经验,为进一步推进全河各级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对开封河务局职代会建设、开封第二河务局民主理财、兰考河务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观摩,并现场查看有关文件资料,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共谋发展。与会人员表示,开封河务局的民主管理工作思路清楚、方向正确、目的明确、制度健全、工作扎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以职代会为平台的民主管理工作,切实促进了事业发展,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对全河的职代会建设和民主管理工作起到了借鉴作用。

  黄河工会主席王健在总结时指出,加强民主管理工作,既是中央的要求,也是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对工会工作寄予的重托。全河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加强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职代会建设和民主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会工作的一个长期要务,切实抓紧抓好。同时,要强力推进以职代会为平台的民主管理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民主管理组织。结合各单位实际,建立民主管理委员会,制订民主管理内容和目标,加强检查和督导,抓好各项民主管理制度的落实。二是切实畅通民主管理渠道。建立民主恳谈常态化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民主恳谈会,畅通职工言论渠道,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提升职工参与单位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创新民主管理方法。要把民主管理工作列入各级目标考核体系,建立基层多部门联动机制,不断丰富民主管理形式,拓宽民主管理渠道,主动利用新兴媒体平台,深入职工中宣传民主管理工作。四是不断规范完善职代会建设,提高职工代表参政议政能力,努力把职代会打造成运作规范、运行高效、真正助力治黄事业发展的民主管理平台。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