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3-23 14: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19日,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研讨会,专题研究推动部署智慧永定河技术方案编制工作。海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胜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巡视员、总工程师梁凤刚出席会议。 

  张胜红强调,水利科技创新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内容,是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引擎。当前,水利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水利科技创新,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智慧水利建设。智慧永定河是智慧水利在海河流域的先行试点,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为海河流域水利现代化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找准思路方向,明确目标效果,确保项目既符合期望,又贴合实际。要强化资源整合,将项目建设与现有信息化项目统筹考虑,加强与其他正在进行或筹划的信息化项目相衔接。要尽快明确技术路线,提出工作大纲,描绘应用情景,广泛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新技术,保障成果质量。要突出水生态文明建设,以生态环境为主线进行水资源调度、监测、管理,实现管用、好用、可靠。要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海河水利委员会信息化工作总体水平,培养一批既懂水利又懂信息化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为海河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张胜红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高效整合委内外资源,尽快完成专题组的组建,按照水利部要求及时开展有关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海河水利委员会网信办要切实发挥好项目建设的指导及支持保障作用,组织协调成立专家咨询组,有序开展咨询、技术交流、调研等工作,确保编制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信息中心智慧水利总体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介绍了项目背景、要求、任务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进度安排。与会专家针对方案的整体定位、总体思路、技术路线和工作安排,从各自业务领域与信息新技术融合的角度,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海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规计处、水保局、水文局、信息中心、水保中心站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网信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