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3-23 14:4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推进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2016-2018年)建设工作,3月20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在蚌埠召开工作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委副主任姜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永生肯定了淮河水利委员会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国控项目的收官之年,建设任务重,时间安排紧,技术要求高,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达到验收标准,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单位对照水利部批复的《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淮河流域技术方案(2016-2018年)》,梳理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将任务、目标细化,查找薄弱环节,按时间倒排,加快进度,把工作做扎实;二是聚焦难点,着力解决关键问题。破解水资源系统数据难题,梳理各单位数据报送和核定任务,及时发现数据方面的问题,提前完善。确保沂沭泗水资源监测站数据准确、稳定,尽快将已建站点数据接入系统;三是加强系统推广应用,及时发现反馈系统问题,使系统功能、流程、性能等不断改进;四是加强管理,做好验收相关准备。强化项目质量控制,严格按照《技术方案》和相关规范标准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加强项目预算管理,合理安排资金支付进度,确保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做好验收前审计准备,抓好阶段检查、合同验收、年度考核等环节。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环节档案整理工作,年底前档案达到验收的条件。监理单位加强项目的监督管理,及时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问题。 

  会上,淮河水利委员会项目办、淮河水保局、沂沭泗局、水文局汇报了项目实施、运行维护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治淮档案馆、大禹水利公司、北京东华合创公司分别汇报了项目的档案管理、监理、系统集成等工作任务实施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就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项目承担单位、参建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