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3-22 11: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1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签订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安排了长江水利委员会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委副主任胡甲均主持会议,委领导金兴平、杨谦出席会议。 

  马建华指出,2017年,长江水利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水利部关于安全监督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委改革发展大局和治江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拓展、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有效杜绝了生产安全事故,全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马建华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治江事业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就扎实做好2018年长江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马建华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水利部的部署要求,以责任制落实为基础,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以杜绝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培训,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为治江事业和长江水利委员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胡甲均作会议总结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经费保障、加强应急管理、考核问责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全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王新友,委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