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议研究淮河流域跨省重要湖泊名录

【字体:      】     打印     2018-03-20 16:3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19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议,研究确定淮河流域跨省重要湖泊名录事宜。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姜永生、伍海平,副总工夏成宁出席会议。 

  为做好湖长制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和《水利部贯彻落实<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以及淮河水利委员会2018年河长制湖长制主要工作计划安排,淮河水利委员会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水利普查数据的基础上,组织梳理了淮河流域跨省湖泊、水库名录。会议从跨省湖泊面积、库容、管理保护突出问题等多维度多角度综合考虑,逐一筛选。经讨论,明确将南四湖、高邮湖列入淮河流域第一批跨省重要湖泊名录。 

  明确淮河流域跨省重要湖泊名录,是湖长制的基础工作。下阶段,淮河水利委员会将依据跨省重要湖泊名录,组织对跨省湖泊一湖一策方案审核,统筹协调落实跨省湖泊保护目标、治理标准、行动措施,以及跨省重要湖泊监测等工作任务,切实发挥流域管理机构协调、指导、监督、监测作用,推动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淮河水利委员会规计处、水资源处、建管处、防办、淮河水保局、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