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肖幼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字体:      】     打印     2018-03-20 16:3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肖幼率检查组赴山东省临沂市、江苏省新沂市开展沂沭泗重点防洪地区汛前检查。山东省水利厅、江苏省水利厅,沂沭泗水利局,临沂市委、市政府,新沂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分别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临沂市沂河右岸胜利至北新汪段堤防、洪福寺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刘家道口枢纽工程、鲁南高铁沂河大桥、袁家口子水源工程、重沟水文站、大官庄水利枢纽,新沂市徐连高速跨沭河立交桥、沭河马陵山路大桥、沂河入湖口毛林大桥、蔡庄桥上游采砂船拆解现场、徐连客运专线跨沂河特大桥、沭河右岸塌岸水毁应急修复工程、沭河控导历年整治河段等防汛重点工程、地段,检查了解当地及相关工程防汛责任制落实、预案修订完善、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以及防洪工程安全度汛措施安排等情况。检查组还听取了山东、江苏两省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汇报,并与两省防指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交换了意见。 

  肖幼肯定了山东、江苏两省去年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及今年备汛工作,认为两省今年备汛工作部署早、措施实、效果好。他分析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特别是沂沭泗地区的防汛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坚决防止出现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三是认真扎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汛前大检查、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加快实施除险加固和水毁修复工程,抓紧修订完善各类调度方案和应急预案;四是提前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准备和抢险队伍能力建设,继续加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汛抢险演练和抢险技能培训;五是顾全大局、团结治水,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兼顾上下游、左右岸、省际间防汛工作。六是要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七是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统筹抗旱,做好两手准备。 

  淮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规计处、防办主要负责人等随同检查。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